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征拆“拼命三郎” ——记中铁十一局盐通铁路3标项目协调副经理白文中

2018-05-23 09: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天兵、李洲洋、林成立

在江苏省东台市盐通铁路沿线,经常可见一个体型微胖、拄着双拐的中年人,田间地头、村首巷尾,虽然步履蹒跚、行走艰难,但他的脸上总带着温和的笑容,与村民交朋友、讲政策,于和风细雨中化解一个个征拆难题,他就是中铁十一局集团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协调副经理白文中。

2018年4月12日,中铁十一局盐通铁路3标项目正式上常正在济青高铁项目收尾的白文中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收到公司的紧急调令,要求他前往盐通项目担任协调征拆的开路先锋。

然而,还没等白文中交接完工作,他却因意外摔倒,造成腿部骨折。手术过后,医生告诉他,伤筋动骨一百天,为免以后落下病根,回去后要好好休养,不能再东跑西跑的剧烈运动了。在病床上躺了三天后,白文中就再也坐不住了,工作如战场,工程施工,征拆先行,在项目这么紧张的关键时刻,他怎么能因为受了点小伤就心安理得的休息呢?于是,他拔掉吊瓶,不顾医生的劝告,拄着双拐赶到了盐通项目,工地上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中铁十一局承建的盐通铁路3标,管段线路位于江苏省沿海地区,全长23.2公里,跨2市3区3镇,要协调地方征用临时用地661亩,还包括各类管线、工厂、林木、坟地等,涉拆面广,拆迁量非常大。为保证施工不受影响,盐城市铁路建设办公室明确提出,要确保盐通铁路盐城段6月底之前征地拆迁全部完成,面对号称“天下第一难”的征拆,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艰苦的挑战,在二十多年的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白文中已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难题了,从秦沈铁路开始,白文中已先后参与了14个工程项目施工,从最开始的测量员到工区经理再到如今的协调副经理,白文中亲历的难题不计其数,他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低过头,事实也证明: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一到盐通项目,白文中就全身心投入到了紧张的征拆协调工作中,他一大早就出门,往往是天黑透了才一身疲惫的回到临时驻地。一天三顿饭是有一顿吃一顿,不管是路边小店,还是村民家,或者是方便面、面包,碰上什么吃什么。晚上他还要详细研究盐通铁路征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整理资料、审核登记,几乎没什么休息时间。

回到工作岗位的白文中,一点也没把自己当作病人,他发扬磨破嘴皮、踏破脚皮、饿着肚皮、厚着脸皮的“四皮”精神,耐心细致地给当地群众做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按照“依法合规、打破常规”的思路,大力推动征拆及贯通便道、拌合站、钢筋场等大临用地工作。

“一条伤腿、两根拐杖、三餐不定、四下奔波”,同事们风趣地形容白文中是“拼命三郎”,这样的敬业精神,不仅感染了身边同事,也深深打动了村镇干部和征拆户。“他拄着拐还操心着高铁建设,耐心详细地为我们讲解征拆事宜,我们又怎么忍心不给于支持配合呢1在白文中的不懈努力下,不到30天,盐通铁路3标项目红线内民房全部完成拆迁,红线用地全部交付,完成清表14.3公里,大临用地交付540.49亩,项目1号、2号钢筋场和1号、2号拌合站用地全部交付使用,征拆速度领跑全线,为工程建设打开了良好局面。

“白文中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有办法、有拼劲,带着工伤仍坚持日夜奋战在征拆工作一线,真正把征拆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尽心努力地付出,让人为之感动。”中铁十一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书记陈鹏感慨地说,“他就是我们项目的征拆拼命三郞1

图片说明:

图1、白文中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征拆政策

图2、白文中到村民家中走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