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四个着力”抓实廉政宣教月活动

2018-05-22 10: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吴廷贵 审稿/朱品成

本站重庆开州讯:为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精准发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拓宽完善廉洁文化教育建设,筑牢思想、文化、制度三大防线。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党工委在五月廉风吹拂之际,结合公司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和项目自身特点,精心部署,并火热组织开展了系列廉洁传递活动,并制定“四个着力”的目标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向纵深发展,力促其出实效、出特色。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实过程把控

项目部于5月15日晚19:00召开了城开项目部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宣教月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和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此次宣教月的指导思想、重点学习教育内容、具体活动安排。会议成立了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由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周宇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不漏项目、不走过常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推动党员干部把“守规矩、讲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面向全体职工开展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延伸教育链链条,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保证组织倡廉、家庭助廉、个人保廉的有效闭环,从而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着力推动宣传报道,抓实文化氛围

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便在项目部QQ群、微信群内宣传活动的相关信息和主要内容,让大家明晰活动开展的主题和意义,主动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及时发放股份公司新版《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让职工随时学习,结合文件精神制作宣教月活动宣传栏展板2个、廉政挂画4幅,放置于员工上班必经的道路两旁;动员项目职工拍摄廉洁故事《反腐倡廉,拒绝红包》相片1组,以戏虐的方式嘲讽了送红包的不良行为;组织观看反腐倡廉微视频《眼泪》,以血淋淋的教训警示项目职工奉公守法、廉洁自律;开展廉洁征文和廉洁亲情寄语,征文内容以反腐倡廉建设为主题,讴歌“崇廉尚洁”主旋律。大家从自身的感悟感想出发,结合身边的事例,抒发对廉洁人物、廉洁行为的赞美、对爱岗爱企、乐廉向善的情怀的向往,涌现出《说廉洁》、《由“莲”说“廉”》、《让廉洁自律蔚然成风》等文章,并刊登在公司、股份公司等网站专题版块,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果。通过廉洁征文活动,使自律自省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廉洁亲情寄语,让广大职工算好亲情账、自由账,从而更加珍惜现有的岗位、个人前途及家庭幸福生活。一系列的集中密集宣传,加强了项目职工的清廉守纪意识,营造出人人懂廉洁、人人重廉洁的活动氛围。

着力组织集中学习,抓实成果保障

宣教月活动伊始,项目党工委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股份公司新版《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文件和精神,按照原文项目领导进行领学,引导大家深刻领会违纪违规所造成的危害;对新修订的处分规定进行对比学习,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精读、细读重点章节和新修正章节,并以案释纪,深化学习效果。同时,为加大对宣贯力度,积极采取措施以学习落实“纪律处分”为主线,按照“职工干部走到哪,学习教育抓到哪”的原则,压实宣贯责任,要求全员务必要牢记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和经济赔偿三种问责形式,对政纪处分的种类、规定以及受到的影响要入脑入心。学习结束后,项目部党工委组织职工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的网络集中测试,参与人员可用手机随时作答,确保了测试范围的全覆盖。通过测试,进一步加强了职工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使十九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对于广大职工干部武装头脑、深化认识、推动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着力梳理廉洁风险,抓实监督防控

宣教月活动中,项目每名员工在《廉洁从业承诺书》上郑重承诺,项目部党政主管与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人员开展了廉洁谈心谈话活动,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点,突出了个性化、差异化及系统化教育的理念,指出其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和危害,重申了党纪法规,明确提出遵章守纪的要求,做到了该谈必谈,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谈心谈话中还听取了职工对项目施工生产管理的意见建议,了解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等等,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和谐发展理念,真正做到了畅所欲言,坦诚交心;同时,全面梳理风险排查岗位及重点岗位的岗位职责,对排查出的各个廉洁风险点逐一分析,逐人评估岗位风险,对风险点查找不到位的、填报不规范的,均退回重新填报。统一制作“廉洁风险防控监督牌”,并将其放在各重要岗位醒目位置,使其充分认识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仅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而且从制度上建立起防护网,以切实提高项目职工的廉洁风险防范能力。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近一个月来在反腐倡廉方面的不懈努力,项目职工人人参与其中,人人接受教育,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项目环境正在形成。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让党纪党规成为职工干部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对那些学习不深、贯彻不力、执行不严的问题和现象进行及时批评、坚决纠正、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为实现项目的稳定健康发展而奋斗。(文图/吴廷贵 审稿/朱品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