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党建水平 确保精品工程

2018-05-21 13: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祥国

(李祥国)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系统党工委紧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认真落实《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扎实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加强依法建设、施工监管、质量安全、管理创新、精品工程、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科学有序、安全优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为创建规范廉洁铁路建设市场与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2018年是实现“十三五”铁路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大西高铁、大张高铁、太焦城际铁路、准朔铁路等都进入攻坚时刻,京原线和南同蒲线电气化改造工程也进入到收尾销号阶段。面对如此艰巨的建设任务,太原局集团公司建设系统党工委要求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三个作用”即:带领作用靠班子,堡垒作用在支部,模范作用看党员;勇于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党组织书记带头抓、支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党务工作者自觉主动抓、全体党员人人参与抓党建促建设的新局面、新常态。

该局集团公司建设系统党工委以“四个意识”为引领,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建设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太原局集团公司建设系统党工委以敢管敢严为原则,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日常监管;加强对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促进各级领导人员依法依规用权,从严务实履职。

该局集团公司建设系统党工委以强基固本为目标,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太原局集团公司建设系统党工委以全面从严为抓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