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齐发力 打造秀美新城区

2018-05-21 12: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强 科

百里长廊换新颜,誓造城区风景线。经甘肃省护路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铁路公安处等单位近一个月艰苦卓绝的联合奋战,兰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

针对兰州市城区特别是五泉山附近铁路沿线居民向防护网内抛掷垃圾等问题,他们从整治目标、整治期限、整治任务、整治措施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制定了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为全面掀起环境整治活动高潮,甘肃省护路办、兰州局集团公司政法办协调相关街道办事处、兰州西工务段、兰州铁路公安处共同印发倡议书5万余份,向兰州市相关县区发放。兰州西工务段走访了问题比较突出的白银路、五泉山街道,与街道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在五泉山早市、伏龙坪居民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张贴、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兰州铁路公安处在五泉山早市制作宣传警示牌,联合五泉山街道办、白银路街道办等路地多家单位,采取联合发布公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声势,开展爱路护路宣传43场次,受教育群众1.8万余人次,进一步扩大爱路护路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爱路护路知识的普及率。

环境治理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向辖区内早餐流动摊点、五泉山早市经营户宣传环卫法规,教育、劝说经营户不得向铁路护路网内抛扔垃圾、乱泼污水,共整治五泉山天桥早餐摊点23处。兰州西工务段利用夜间动车停运时间段对兰州至兰州西区间防护网内垃圾进行清理。兰州铁路公安处对各类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对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相关单位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点线结合、多措并举的综合治理,兰州市城区铁路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明显增强,爱路护路成为辖区居民的自觉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