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眼金睛来“找茬”

2018-05-21 11: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8日23时,昆明南工务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员起永明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找茬”。

“工地防护陈家明,现场个人携带物品中有一个水壶没有贴反光标识,容易遗留在线路上,存在安全隐患。”找到问题后,起永明通过执法记录仪与弥勒线路精测维修工区现场防护员联系。

高铁安全无小事。该段要求,作业组在进出作业门前要对人员、机具、材料、个人携带物品进行清点,并“合影”上传至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由监控员在照片上“找茬”,避免遗留物品影响高铁安全。监控员需对照作业组提报的明细表,逐个分析上传的照片,发现问题立即联系作业组,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安全卡控到位。

“已按要求贴好反光标识,重新上传照片,请查收。”收到陈家明的回复后,起永明再次对照片里的14件防护备品、19件照明设备、69件工具、810件细小材料、89件个人随身携带物品逐一核对,确认无误后开始核对下一组照片。

该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像起永明一样的监控员共有5人,他们24小时分组轮班作业。当天,起永明要对17个作业组的物品进行核对。

今年以来,该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员火眼金睛发现各类问题95个,及时消除了高铁安全隐患。

郭薇娜 周廷菊 聂凤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