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铺路铺出幸福感

2018-05-21 11: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陈文锋 赵峰

(樊康屹 陈文锋 赵峰)“路平了,步子就稳了,安全之路也就更通畅了1侯马车务段西贺村站外勤助理值班员胡建聪的这番话,道出了车站干部职工的心声。5月9日,该站新铺设的线间人行过道投入使用,走在平整的人行过道上,职工们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西贺村站是侯阎线上的一个三等站,日均调车作业550辆、卸车163辆。调车组和助理值班员平均每天要在两线间的石砟路上走行10公里。作业人员走在石砟路上,不仅硌脚,而且遇到雨雪天气,脚底湿滑,还容易滑倒摔伤。胡建聪说:“尤其是夜间作业安装列尾时,我们一手扛着列尾,一手拿着手电,脚下打滑都腾不出手扶一把。”

去年以来,侯马车务段把解决一线职工在两线间作业不便的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课题,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为管内车站铺设线间人行过道。本着“先作业量大后作业量斜的原则,该段为调车作业繁忙的侯马、临汾等10个一、二等站铺设了超过20公里的线间人行过道。今年开春后,该段又陆续在管内三等站铺设线间人行过道。西贺村站是今年该段完成便道铺设的第一站。

线间人行过道虽然不宽,但备受职工好评。走在坚实平顺的石板路上,大家保安全、保增量的积极性更高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