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份温暖的牵挂

2018-05-21 11: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宋,抓紧去医院复查,都拖了一个月了。”5月14日,行车设备检查一结束,郑州电务段郑州北信号车间上编场信号工区工长赵光就催工区老职工宋凯去医院检查身体。

“去趟医院又是抽血又是输液的,麻烦!再说,下周还要更换液压道岔,一堆活要干,等忙完这阵再说吧。”宋凯一边检查工具一边推托道。

今年54岁的宋凯是该工区唯一一名技师。他性格随和,工作起来却“倔强”得很。2008年,他因病做过两次手术,虽然手术后康复得不错,可医生叮嘱的定期复查却被他忘得一干二净。同事们出于关爱,经常提醒他。在前不久的行车设备检查中,老宋和工友们坚持“排查无死角、整治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及时发现并消除了33处设备隐患。

“师傅,你就听工长的吧,赶紧去医院复查。”徒弟王宗天在一旁提醒道。“小王,你别打岔,507号道岔锁闭曲线有时会出现异常,你跟我去看看。”老宋不听劝,带着王宗天赶到作业地点。

齿条块及削尖齿缺油,导致转辙机扳动时齿轮与齿条块摩擦力过大,造成锁闭曲线发生异常,他们很快就找到了故障原因。

“师傅,这个故障只是偶尔出现,暂时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转,明天再处理吧。”小王说。“那怎么行?你这种思想可要不得1老宋严厉地说。

不一会儿,故障处理完毕。“师傅,这下你该去医院复查了吧?”小王看着师傅满头的汗水,再次催促道。

“好、好,我这就去。”不忍辜负大家的一片好心,老宋这次终于不“倔强”了。

肖培清 王永乐 尹 帅

编后 老宋忙于工作忘记复查,工友出于关爱多次提醒,在这个小故事里,我们不仅看到了老宋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而且被这份温暖的牵挂深深感动。工区是个大家庭,工友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这个“家”才会既和谐又温馨,飘荡出幸福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