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VR助阵职工学习

2018-05-21 10: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陈勇

(张艳 陈勇)“戴上这个VR眼镜,能系统学习安全规章制度、班组岗位职责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很实用15月8日,正在参加转岗培训的西宁机务段职工何永强说。

该段在职工培训中引入VR技术,调动了职工学业务的积极性,有效减少了违章作业。

“比如说,隔离开关班组的工作人员戴上VR眼镜,只要双眼盯着引导标识5秒钟以上,所在班组的安全风险提示、岗位职责、真人版视频作业指导书等相关内容便会全景展示在眼前。”负责演示的整备工张岩介绍道,“当未按规定进行操作时,VR眼镜和大屏中便会显示出违章作业字样。”

VR技术可在“教、训、用”等领域发挥作用,对安全文化展示、职工培训教育、优化安全管理能起到较大助推作用。目前,培训平台场景仍在不断完善,今后将有多个沉浸式场景可供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