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政治责任 争做高铁神探

2018-05-19 09: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牛宏亮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工务段曲阜东线路车间探伤工区工长、班组党支部书记。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高铁探伤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极佳机遇,坚持在“学”中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准、在“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被济南局集团公司党委命名为“高铁先锋”。

以勤学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牛宏亮自制学习提示卡,随身携带感悟本,总结出工余间休记一条、点名提问考一条、联系实际悟一条“三个一”学习法。2017年以来,他撰写学习笔记2.1万字、学习感悟15篇。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他认真地说:“刚调入济南西线路车间探伤工区时,我觉得只是普通的工作调动,后来意识到自身工作直接影响高铁安全。高铁是国家名片,事关‘一带一路’建设,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高铁这张名片越擦越亮。”

以实干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牛宏亮为自己定下了“探伤创新勇攻关,精益求精除隐患”的标准。通过阅读专业书籍、反复对比钢轨超声波探伤的波形波段,他建立了各类伤损的波形、位置、大小绘图的数据库,总结出了“一看二听三观四校五做”的钢轨焊缝探伤工作口诀,探索出了道岔关键部位全断面探伤法、现场气压焊探伤法等作业方法,为精准探伤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帮带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牛宏亮当选为班组党支部书记后,做出了“不让一处伤损漏探,不让一名职工掉队”的郑重承诺,设计开展“匠心工程党员先行”“神探功夫比比看”等主题竞赛活动12场次。同时,他组织班组党员先后开展轨腰侧面扫查、现场探伤数显系统开发、铝热焊常见缺陷分析、铝热焊缝轨底边缘伤损检查4项技术攻关,带出了一支高铁“神探班”。其中,2名青年职工在济南局集团公司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