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理论学习不放松 坚守初心不动摇

2018-05-19 09: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宏仁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工务段绿化线路车间检查监控工区工长,1987年6月入党,1988年4月从部队转业到嘉镜线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坚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潜心护路争做合格党员,以更加坚定的党性经受住了艰苦复杂环境考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三十载如一日学习不松劲

李宏仁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30年来从未间断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每天坚持挤出1个小时时间自学,在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过程中改造思想,拿不准的就上网查阅辅导资料,理解不透的就向党支部书记请教,直到学懂弄通。他利用班前会、班后会等时机,采劝四斜法带领班组党员学习,即每天开办“小讲堂”、每周一开设学习问答“小擂台”、每周五分享党员学习“小体会”、每月末开展学习笔记“小展评”,并在工区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十载如一日艰苦坚守

曾在老山前线参加战斗的李宏仁,继承“老山精神”,并自觉发扬到工区管内70多公里线路上。嘉镜线沿线崇山峻岭,共有桥梁37座、19座隧道,平均海拔3000多米,常年积雪不化,作业要乘通勤火车,中午必须自带干粮,10天左右才能回一次家。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讨论时深有感触地说:“‘老山精神’的具体表现就是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死的无私奉献,我距离这个标准还远着呢1

三十载如一日守护铁路安全

为全面及时掌握100多条小半径曲线的设备状况,李宏仁坚持每天6时起床,带领班组人员徒步10多公里检查线路,至少俯身400多次趴在钢轨上查看高低水平和几何尺寸。30年来,他发现消除各类隐患400余处、防止事故15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