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隆重表彰发车作业“五色图”“执标”技能竞赛优胜选手

2018-05-18 17: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勇

安康机务段为深入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对列车在站开车“一分钟动车、三分钟压信号”作业要求,在前期《列车操纵五色图》《调车作业五色图》《出退勤作业五色图》制订与运用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现场调研,运用“5C”管理法,制订并实施了“发车作业五色图”,并强力推进现场应用,有效提高了编组站和始发站机车运用效率。

该段在执标竞赛阶段,通过“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核心业务级“默写会背”验证,始发作业跟班写实,指导组班班验收、段层面复审验证,车间、段两级公示等诸多环节。历经了一个多月的“执标”竞赛,其中166名干部职工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5月18日安康机务段隆重召开大会,表彰在发车作业“五色图”“执标”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

在会上获得一等奖的安康运用车间西康线指导司机王东龑发出倡议:勤学业务知识,苦练岗位技能,争做技术标兵,把荣誉转化为保生产保安全的动力,在“五色图”的推广应用中积极发挥班组长“传帮带”作用,促进标准化作业在现场落地生根,努力实现岗位成才。

段长茹锡勇同志从发车效率的对比分析着手,对推行发车作业“五色图”的重要意义进行详细阐述,并对 “五色图”推进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用时,还也从持续发力抓落实、以点带面求突破、上下联动促提升,三个方面给我们以后“5C”管理的持续推进指明了方向、交给了方法,提出了要求,号召全段干部职工要以获奖者为榜样保安全,提效率、增效益,全力响应“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号召,以更加饱满激昂的热情投身到“五色图”的深度运用中去,为确保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