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区域经营深拓新兴市场 海外经营深耕“一带一路”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多轮驱动助力经营承揽稳中趋优

2018-05-17 14:1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陈树进

天津讯 (伍振 陈树进 报道)面对前海外市场充满变数、国内市场僧多粥少、资本市场波诡云谲、内部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中铁十八局集团依靠多轮驱动,1-4月新签合同额92项,在中国铁建系统名列前茅。

经营承揽作为企业发展的龙头和实现稳增长的引擎,在去年规模突破千亿的基础上,如何确保今年继续上扬?围绕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的目标,中铁十八局国内外齐发力,区域经营做实做优,并向新兴市场拓展,助力稳增长。

该集团在长隧高桥等传统优势领域获得一席之地后,敏锐发现国家正在加大水利水电建设投资,他们积极“涉水”转型,依托水利水电特级资质和TBM施工品牌优势,以干促揽。为让水利水电特级资质更“特”,该集团与兄弟单位强强联合,打造最强战队。该集团和铁建重工共同研发生产的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BM,在吉林最大引水工程——引松供水工程施工中,他们通过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攻关,突破了高效破岩、连续掘进、大功率驱动、围岩快速支护、掘进姿态自动纠偏等30余项核心技术,TBM设备最高日进尺86.5米,最高月进尺1209.8米,创造了TBM同类断面施工之最,进度在全线所有标段中遥遥领先,参与的《大直径硬岩隧道掘进装备(TBM)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课题通过科技部验收。在世界最大埋深水工隧洞——群锦屏电站引水隧洞研发复杂地质条件下大断面TBM快速施工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依托技术品牌优势,又中标鄂北引水、新疆艾比湖、西水东引等国家重点水利水电项目,实现滚动发展,其中TBM施工水工隧洞100多公里,荣获水利工程施工企业最高信用等级——AAA级,成为中国铁建水利水电领域领跑者。  

中铁十八局集团积极进军城市管廊、生态环保、风电、投融资等新兴领域,培育发展新动能。不久前,轨道公司在内蒙成功铺设世界首条竹缠绕城市管廊,并与业主强强联合。目前该集团已在天津、南京等近10个城市修建管廊“里子”, 扮靓城市“面子”。四公司凭借着雄安“第一标”——9号地块造林项目出色业绩,又中标10万亩苗景兼用林等项目,成为雄安“千年秀林”建设劲旅。二公司“牵手”中广核剑阁摇铃风电场工程、投资公司“联婚”张家口市冬奥会基础设施等3个投融资项目。

该集团西南区域指挥部为做强做优区域经营,集约调控,“五指并拢”,形成合力。对绵阳、乐山、黔南州等14个地级市“潜力股”增设经营网点“开疆拓土”,2017年仅在绵阳就实现科技城片区等4个项目的承揽,合同额达75亿元。目前,他们在正逐步实现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德阳、资阳等地市的“蜘蛛网”式经营格局。面对水工领域市场大蛋糕,借力水利水电特级资和TBM施工品牌优势,重点“布网”,凭借锦屏电站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水”招牌,今年又中标白鹤滩水电站东川EPC项目等。1-4月份西南区域新签合同额迎来艳阳天。

为实现房建领域的“腾笼换鸟”,该集团采用BIM技术强力挺进超高层、大体量等高端领域和装配式住宅等新兴市常在我国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的郑州航空港居民安置区,大都公司采用BIM技术创造了4天1层“郑州速度”,品牌引领下,又中标全集团最大房建项目——73万平方米的郑州富田城、山东潍坊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65万平方米的潍城区西关棚改项目等多个采用BIM技术、装配式工法施工工程,全集团1-4月份房建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幅370.4%,成为发展强引擎。

中铁十八局集团从“借船出海”到“造船拓海”,秉承“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理念,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干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尼日利亚原总统乔纳森为该集团承建的尼国北部第一高桥——高原州吉巴姆大桥通车剪彩颁奖,卡诺州伊达城镇公路获得州“杰出贡献奖”,良好信誉让订单“纷至沓来”,今年在尼国已“抢单”贡贝州保通沟至诺挪公路等7个项目。另外该集团从单一输出劳务向输出“技术+标准”,凭借着获鲁班奖的沙特南北铁路、海外首条设计时速360公里的麦麦高铁等地标性工程,不久前又中标朱拜尔Ts~8高速公路。目前该集团海外业务遍布中东、非洲等16个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