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疏堵结合打赢“人鸟拉锯战”

2018-05-17 07: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振

(曹振)5月4日1时,在汉宜铁路上,襄阳供电段荆州供电车间接触网检修工班210分钟的“人鸟拉锯战”准时开常

汉宜铁路位于江汉平原,高架桥多,供电设备采用格构式钢柱,鸟类非常喜欢在上面“安居乐业”。截至目前,襄阳供电段发现5000余处鸟窝,其中荆州供电车间占70%。鸟类搭窝用的长树枝一旦接触到带电线路,可能会引起接触网跳闸故障,影响正常供电安全。为此,该段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排查重点、强化隐患整治、重点动态监控着手,坚决做到排查有效果、作业有计划、安全有保障、抢修有预案。

在3月至5月的鸟害攻坚期,荆州供电车间集中精力,从每天最早的动检车开始,全天不间断安排职工以及车间专业干部利用动车进行添乘巡视,下午更是利用高速摄像机对当天发现的鸟窝进行再次确认。对于严重影响供电设备的A类鸟窝,车间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蹲守,以便随时做出有效的应对措施。

在“人鸟拉锯战”中,襄阳供电段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不仅搞好鸟窝“拆迁”,而且尝试用封堵网封堵支柱上部空间,留出下部空间给鸟类筑巢,既照顾到了鸟类的习性,又减轻了工作负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