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房建生活段 主题活动积蓄防洪正能量

2018-05-17 07:4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陈美珍

(何卫东 陈美珍)“勾缝之间的垃圾谁来清扫?”“我是老党员,我来干15月4日13时,在福州南站,七八个身着黄色马甲的房建工人正在认真清理站房屋面。这是福州房建生活段党委开展“防洪我先行 岗位提素质”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福建铁路大多是山区铁路,每年汛期防洪任务重。为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连日来,该段党委组织开展“防洪我先行 岗位提素质”主题教育活动。各车间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班后会组织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典型先进事迹,并组织管理人员、一线职工进行防洪知识培训考试,要求人人过关;每周交班会上报发现的防洪问题,立即跟进督导解决。

为了应对防洪“大考”,该段各房建车间“重拳”出击,加强对高铁房建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党员干部冲在前,重点对候车室、信号室内的站车重点设备巡查巡检,修复渗漏、疏通管道,确保排水通畅。

截至目前,该段13个房建车间对所有站房设施、旅客候车室以及站台雨棚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解决雨棚漏雨、站房渗漏、走道隐患、室内电路等设备问题30余个,为后勤工作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