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桥工段 联合防洪应急演练保畅通

2018-05-17 07: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彭琦)“我是本地居民,刚刚经过铁路附近,看见107省道旁公路下方路堑边坡塌方……”5月4日14时01分,荆门桥工段安全指挥中心电话铃声骤然响起。由此,一场模拟突发边坡溜坍,造成铁路线路“断道”危及行车安全的防洪演练拉开序幕。

连日来,湖北大部分地区降雨频繁。为确保今年汛期线路安全畅通,检验相关单位在发生水害后的抢通意识、抢修速度和应急抢修预案落实情况,该段在宜昌片区牵头组织现场模拟了路堑边坡溜坍上道、光缆电缆外露、供电立柱歪斜的水害演练。

参与此次演练的干部职工达260余人,并调用了大型挖掘机、通信设备、电力设备等抢险工机具。演练过程中,该段统筹协调供电、电务、通信等部门,合力优化抢修方案,确保抢险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抢险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防汛抗灾意识。

通过演练,该段检验了干部职工应对防洪险情的应急抢险能力,也为今后面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