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垃圾桶旁的“争吵”

2018-05-17 07: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孔,这颗螺栓就是生了点儿锈,拿砂纸蹭出来再上点儿油还能用,你咋扔啦?”5月3日10时许,牡丹江站综合车间减速顶维修工区工长郭海忠看见减速顶钳工孔祥卫在清理库存零件时,随手把一颗减速顶电控阀螺栓扔进垃圾桶里,立即制止道。

“不就是一颗小螺栓嘛!能值几个钱呀?”孔祥卫有些委屈地说。“咱们不都听了形势任务宣讲报告嘛,今年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关键年,从上到下的经营压力都很大。我们这个岗位虽然创效方式不多,但可以想方设法节支降耗啊!昨天,车间主任还到咱们班组查看垃圾桶,发现可用配件被丢弃将受到相应处罚。”郭海忠认真批评起孔祥卫来。

在一旁拆卸废顶配件的减速顶钳工赵光前看见他们“争吵”,上前劝说:“工长说得对!节约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这不,我刚刚擦拭过顶油的抹布还没扔呢,准备洗干净之后再用用。”

孔祥卫和郭海忠的“争吵”平息了。孔祥卫从垃圾桶里捡回螺栓,把它擦干净、放进材料盒后诚恳地说:“对不起!工长,以后再也不浪费了,我要用实际行动争当节支降耗明星。”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