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字一句 皆有追溯

2018-05-17 07: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昌铁道报消息 5月8日一早,南昌供电段庐山变电检修工区职工来到共青城变电所,继续对供电设备整修。

作业票工作负责人万乔在办理完作业票后,将已穿戴好防护用品的伙伴们召集到一块,详细说明了当天的任务分工、安全卡控关键点、需要特别关注的不安全因素及防护措施。

当天在场的既有车间党总支书记陆若华,又有工长王刚。但万乔在发言时,他俩都肃立在队伍中凝神静听,没有丝毫分神。过了一会儿,万乔讲完了,将一直攥在手里的录音笔递给了陆若华,请他提要求。

陆若华也不客气,接过录音笔放至嘴边,同时向大家言简意赅地讲了5个要点。见王刚示意没有补充意见,万乔便宣布开工。别人操起工具直奔作业点,万乔却首先将录音笔收回、关闭电源,小心收藏好,才尾随伙伴们而去。

对于万乔来说,当天收工后,他还有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要完成——找台电脑将录音笔里的音频文件拷出来,上传到段网上。工作点结束后12个小时内,若在段网上还未见着他上传的录音,过不了多久,他就该收到督察或考核单了。

光是按时上传,也不能确保不被考核。段里相关业务科室的工程师们和分管段领导都会反复听录音,一丝不苟地查找班前会安全预想方面存在的疏漏之处。不过,做事细心的万乔还从没在这方面“栽”过。这一点在全车间乃至全段都小有名气。

以往,只听说领导讲话时会全程录音,方便会后整理成文。班前会上为啥也要这么干?陆若华对此的解释是,曾有一段时间,段里检查发现一些班组的班前会安全预想形同虚设。为确保安全生产,段里给每个班组配发了录音笔,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分析考核制度。相关管理人员不但每月都有听录音的定额任务,还要写出详尽的点评。一段录音有多人分析,一旦被挑出“刺”,没找到毛病的管理人员也要受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