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小长假”的值班员

2018-05-16 18: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五一”三天小长假刚刚开始,便已经有好多人迫不及待的踏上旅程了,开始享受这假期的美好了。可是有些人确根本无法享受这个劳动的假期,而在为了让您能过一个安定、优质圆满的小长假,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因为你的假期,却是她们最重要的工作日之一。

小长假大家都会想做些什么呢?出门旅行是大部分人的首选,离开喧嚣的城市听着优美的歌曲坐着火车,来一场别样的旅行。当您在放松身心出行,享受着轻松的假日时,也许并没有注意到,有那么一群人任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为您提供服务。那些铁路工作人员就其中的一员,她们为了给节日期间南来北往、探亲休假的旅客服务,这时的工作要比平时更加的繁忙。在“五一小长假”的同时也是她们统一换装的日子。她们以新的制服新的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用平实的劳动践行着服务旅客的宗旨。

为了保持车厢内有一个整洁的旅行环境而在车厢内穿梭忙碌着。列车员们严格落实在运行途中及终到站前卫生标准,各车厢列车员在各自车厢进行扫、拖、擦、抹,不放纵任何一处死角卫生,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舒适的旅行环境。乘务中,列车员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基本都是站立工作。每名乘务员不仅要负责本车厢的旅客安全和车内环境维护,在一人两车时还要兼顾相临近车厢的工作。一个班下来,腰酸背痛是常事。旅途中她们为车内旅客做乘车安全宣传,不吸烟车厢的宣传,提醒带孩子的旅客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以防发生意外……

假期总是离不开劳动者,劳动节对于她们而言不是假期,而是要付出更多的劳动。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些看似光鲜亮丽的乘务员工作,背后隐藏着无着数的小故事,在这个小长假里她们用最平凡的服务,最辛勤的付出展现着不一样的乌铁风采!(闫俊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