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多措并举关爱职工生活

2018-05-15 16: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军  朱玲玉

日前,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针对工期紧、任务重、职工文化生活单调和条件艰苦的实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设身处地关注职工群众生活,受到职工广泛好评。

马鬃山公路项目,地处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鬃山镇,属温带荒漠气候,自然条件十分恶劣,空气干燥,终年少雨或无雨,气温、地温日较差和年较差大,风沙活动频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生存环境调查组认定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生命禁区”。

面对条件差,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广大参建职工始终不畏艰难冒着风沙奔波在施工一线。职工的安危冷暖始终牵挂着项目部领导的心,为进一步提高项目部职工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项目领导从关爱职工生活入手,一是利用施工空闲时间,深入职工群众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细心询问一线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理顺职工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了解他们对项目班子的看法,倾听他们对项目建设的合理化建议;二是针对施工条件艰苦,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枯燥的实际,项目部利用“五一”等节日开展系列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及时疏导心情、排解压力,增进团结与友谊,提高职工凝聚力;三坚持为一线职工做好工作和生活的服务保障。冬送温暖,夏送凉爽,为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增强人文关怀,使职工在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得更舒心;四是为过生日的职工群众购置保温杯等生活用品,给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增强职工归属感;五是针对年轻技术职工多,项目部发挥传帮带作用,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关注他们的生活,切实通过岗位压担、师带徒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年轻技术职工的成长搭建舞台。(王亚军  朱玲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