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科学施修P80型棚车

2018-05-15 07: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曹代平

(吴正琪 曹代平)4月24日17时,一辆刚结束首个段修的P80型棚车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车辆段检修库调车出库。这也是该局集团公司接单以来检修的第50辆P80型货运车辆。

P80型棚车是2015年全新投用的23吨轴重大容积棚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据了解,该型车载重66吨左右,容积接近170立方米,在重载铁路运行时载重可达到80吨。该型车和常见的P64、P70等系列的棚车相比,具有容积大、技术新等特点。目前全路保有量只有100辆。

成都局集团公司下属的成都北车辆段是全路取得P80型棚车段修检修资质的车辆段之一。该段通过强化生产组织、材料保障和设备保障,全力开展施工检修作业,确保车辆的运行安全。针对P80型棚车技术和构造特点,该段制订了一套科学、严密、详细的检修计划,修程严格采取段统一调度、车间专人指挥、班组固定检修的措施,层层把关、逐级盯控,保证了检修各个重要环节的质量,卡控了检修生产进度。

结合该型车量产上的特点,在材料供应上成都局集团公司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指挥和部署下,积极加强与厂方联系,组织成都北车辆段加强材料的储备,做到每天统计用料情况,每周清点材料库存,同时保持与材料供货单位的日常联系,强化紧缺材料配件的采购组织,确保材料供应充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