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三角高铁大站动车组司机间休室完成升级

2018-05-15 07: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沈滨

(孙业国 沈滨)5月1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杭州东站的配备50个标间、100个床位的动车组司机间休室完成升级启用。至此,长三角7个高铁大站动车组司机间休室全部完成升级。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集团公司作为全路高铁大局,日均图定开行动车组列车600多对,在管内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等7个高铁大站,需要间休的局内外动车组司机数量庞大。为了给驾驶动车组的“大车”们创造舒适温馨、安静卫生的间休环境,上海局集团公司自去年以来,陆续对设在管内7大高铁站的动车组司机间休室软件、硬件实施同步改造升级。升级后的间休室分接待区、就餐区、保健区、储物区、吸烟区、淋浴室和休息区,休息区内每个房间配备两张单人床,保健区内除了配备健身器材,还有电动按摩椅可为司机解乏放松。

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同步制定动车组司机间休室设置与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改建后的动车组司机间休室管理标准,优先安排同单位和叫班点相近的动车组司机合住,既提高房间利用率,又确保服务人性化、规范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