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推进柳南客专达标示范线建设

2018-05-15 07: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TC

(莫育杰 李港兴)自今年3月柳南客专达标示范线建设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施工建设方案,加大人员机具投入,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柳州至南宁客运专线位于桂中经济区和桂南沿海经济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核心地带。自2013年底开通运营以来,柳南客专累计运送旅客超过7800万人次,为沿线百姓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柳南客专日均开行动车60对,其中大部分动车上座率超过90%。

为提高线路运营效益,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南宁局集团公司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学习借鉴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创建的实践经验,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对柳南客专全线225公里线路进行隧道病害整治、信号软件升级、接触网缺陷整治,全面提升线路运营品质和管理水平。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南宁局集团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大型捣固机、线路打磨机等设备对线路进行打磨精调,夯实线路基础;电务部门创新施工方法,采取分侧线和正线施工的方案,修改地面无源应答器报文、调度集中系统(CTC)软件;供电部门利用接触网检修专列对接触网进行精测精修,解决因动态参数不合格导致弓网动态作用特性成区段持续不良等问题。

截至目前,柳南客专大机捣固、轨道精调、外观整治等工作已完成计划的80%,预计5月16日完成静态验收,5月17日进入检测车逐级试验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