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季”应变强化接触网安全

2018-05-15 07: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近日,沈阳地区狂风大作。沈阳供电段铁岭供电车间供电一工区的3名职工在京哈线线路上不断往返巡视,以防因接触网搭挂异物而危及行车安全、影响运输效率。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进入春季后,积极应对大风等自然因素危及行车安全和运输效率采取的措施之一。

进入春季以来,东北地区大风持续不断,特别是近期以来,多次出现7级至8级的大风天气,最大风力甚至达到9级至10级。接触网线路由于长期裸露在自然界中,安全风险极高。在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异物一旦与接触网接触,极易引发设备故障。

面对这一实际情况,沈阳局集团公司要求供电处组织各供电段针对大风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整治。为防止异物对接触网线路的侵扰,白城供电段、阜新供电段、吉林供电段等单位每天巡查线路,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增加巡视的密度和频次;对邻近供电设备的广告牌、条幅、车站站台静态标识、上跨桥护栏等状态进行登记销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护路宣传,实现护路宣传精准化、常态化、阵地化;围绕重要时期和时间节点,对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大型集中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同时,相关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警示教育展板等形式,用更易理解的语言为沿线居民讲解翻爬铁路护栏、在铁路旁放风筝等危险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