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2018-05-15 07: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工作,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这个局集团公司安监室统一部署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划拨专项费用,精心部署,认真安排。该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在全面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方案,做好“自选动作”,进一步补强薄弱环节,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单位确定一名熟悉消防安全知识的教师担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教员,并选聘消防专业人员担任本单位的兼职消防辅导员。该局集团公司还每半年组织员工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竞赛、消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消防宣传月和“119”消防日主题活动;每月对消防设施单项功能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该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将消防安全纳入运输安全生产管理的全过程,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消防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制定铁路消防安全高风险场所检查制度,定期分析防火安全工作,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对消防安全有关管理人员指标进行量化,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