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关口前移防控调车安全风险

2018-05-15 07: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灌木

(秦涛 马仁林)连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调车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狠抓机车乘务员安全警示教育,排查整治调车安全隐患,卡控调车关键环节。

调车安全历来是机务部门卡控的重点。武汉局集团公司建立和健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制度,收集整理下发全路发生的典型调车事故案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调车安全中的惯性问题,他们要求各机务段从安全管理、职工“两纪”、干部盯控等方面开展梳理和剖析,查找隐患和漏洞,规范作业标准,查找安全关键点和关键人,细化相关卡控措施。

武汉局集团公司严格控制调车安全风险源头,对不易瞭望信号、杂草(灌木)遮挡、各站站界提示牌损坏等问题进行排查,深入查找调车、单机作业安全隐患,逐一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他们还采取跟班作业、现场检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调车关键区段、关键站尝关键环节进行排查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调车作业专项培训,规范调车安全管理。

与此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还结合季节特点和专业实际,强化干部包保和关键环节盯控,制订每周、每月调车检查覆盖计划,切实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