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榜样之光照亮铁路新征程

2018-05-14 14: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近期,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个榜样风采:“毛泽东号”机车组的司机长刘钰峰、铁路12306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技术带头人单杏花、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和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的车间质检员黄望明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鼓舞士气,净化人心。榜样是人生的坐标,可以给我们无尽的朝气和一往无前的力量。新时代铁路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让平凡的工作也有了不平凡的收获,他们在各行各业创造了别样精彩,也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成功没有捷径,匠心成就未来。检车员黄望明一次次在练功车下钻进钻出,一遍遍把各种车辆配件拆装分解,向本书学、向实践学,每个技术步骤他都要琢磨成百上千次;夏季闷热的机车走廊和电器间,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刘钰峰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终于率先掌握新型机车操作技术;只要有单机走行机会,调车长魏波就站在机车上训练观速本领,误差不超过每小时0.2公里;等等。榜样们用汗水告诉我们:奋斗才是通往明天的路基。

掌声不会辜负汗水,成功从不辜负笃行者。单杏花团队用二十年的坚守,让中国铁路客票系统发展成为全球交易量领先的超大型实时票务系统的成绩。今天,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日趋完善,订餐平台、接续换乘、动车组选座、“铁路畅行”会员等日益风靡,“吐槽”声渐行渐远,铁路出行越来越便利舒适。中国铁路展开一幅新时代的豪情画卷,作为一个为这画卷添彩的奋斗者来说,又怎能不骄傲和自豪?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本着爱心服务旅客,陈美芳从列车员到列车长,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青工”等诸多荣誉, 2017年,她还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她的事迹告诉我们:不管多平凡的岗位,只要奋斗,就能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

新时代铁路榜样,是来自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太平凡,平凡得仿佛就在我们身边。你看,眼疾手快的售票员,心细如发的探伤工,热情周到的列车员、风雨兼程的司机等,每个岗位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各行各业的奋斗,汇成了铁路前行的强大力量,推动着铁路大步向前,交出服务旅客的满意答卷。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品读榜样事迹,我们可以管窥一个企业的文化,感受一个企业的精神。从一个个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事迹,我们也可以感受铁路人的坚守和职业道德,感受铁路人的精益求精和干在实处,感受新时代铁路人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品质。这也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最美注脚。

新时代,新征程。“铁路精神”在榜样们身上熠断生辉,照亮铁路美好新未来,汇聚起铁路前行的磅礴力量。(王建刚)

上一篇:爱心接力棒
下一篇:“花果山”公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