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果山”公寓

2018-05-14 15:1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牟汉君 杜丹

“陈师傅把坑开大点,再挖深点。”

“小张,你来填土,我扶着树苗。”

“小许,你去提桶水来。”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分公司大学生公寓里,宿管员左春荣,料库巡守陈之勇、闫红旭,还有住在公寓的几个年轻人,他们正忙得热火朝天的,你一定会问:“他们干嘛呢?”我来告诉你:“他们正在种果树。”

我们公寓小院夏天的时候没有一点树荫,宿舍又西晒,住这里的员工们说:“要是能种些树就好了。”左春荣就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开春了,就找老家的亲戚要来果树苗,有橘子树、柚子树、无花果树、还有葡萄藤。小院里都是水泥地,左春荣就花钱请旁边施工的师傅用冲击钻破开水泥地,年轻人看见了都过来帮忙,水泥地破开了,发现下面都是碎砖石,他们清理了碎砖石,土又不够,就推着小车到外面挖。分公司领导来料库巡视,看到后立即表态:“你们做的非常好,要提出表扬,我们要支持,该花的钱就要花。”综合办又买来了爬藤的蔷薇花,左春荣又规划着栽种位置。树种好了,还给它们搭建遮阳棚,因为果农说刚种下的树苗不能晒,否则活不了。左春荣感慨道:“树种下了,我还要学习养护知识啊1

忙活了几天,左春荣用手锤着腰说:“总算是弄完了,累死了。”有人说:“那么累干嘛,领导又没叫你做。”左春荣回答道:“大学生公寓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把这个家装扮成花果山,冬天阳光普照,春天花开飘香,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果实累累,到时候邀请大家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小年轻们说:“左姐就是花果山的美猴王。”

“那你们就是猴孩儿1

“哈哈哈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