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接力棒

2018-05-14 14: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2018年5月10日,转眼2018年已过将近一半,好像昨天同事间嬉闹着挂灯笼过年的热闹氛围还浮现在眼前,而现在已经脱去厚重的冬衣迎来了夏天。从换上一身新制服起,我们的精神面貌也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在车厢中的服务也是更提升了一个台阶。

上海五组担当的Z40次列车准点从上海站开出,一切都平稳有序的进行着,这时4号车厢车长领来了一位上海车站上车的盲人。这位重点旅客是硬座票要去乌鲁木齐。业务员查询后为他抢到一张7号车厢的中铺,4号车厢张瑞用对讲机喊通7号车厢刘育铭并说明了情况。在这位盲人来之前,软卧车厢杨雯就协助刘育铭已经在车厢中积极的为他协调下铺,做思想工作,很快有位年轻人就同意了。杨雯急忙往4号车厢的方向走,张瑞已经将大叔送到了7号车厢。因为车厢中小朋友较多,7号列车员刘育铭一直在车厢中忙碌着,于是杨雯安顿好大叔后,又给大叔泡了泡面,接了热水。大叔对面坐了两位带红领巾的小学生,一路上,7号列车员在忙时,他们就帮大叔打开水,接泡面,带大叔去厕所,就像“小雷锋”。

大叔并不是杨雯车厢的旅客,但她上班会不停地过来看看大叔需不需要帮忙,发挥了组长车的作用,也起了带头作用,给其他同事做了榜样。车厢里的旅客也都热心的在帮助,大家一起接力这份关爱,从他人做起,从我做起,平安顺利的到达了终点站。                            

下车时,车长提前联系车站交接重点旅客,把旅客当亲人,热情服务旅客、照顾旅客,让旅客安全、舒适的出行。用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赢得车厢中旅客的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