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被转发点赞的“美事”

2018-05-14 07: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2月1日,午后的兰州暖阳高挂。兰州西车辆段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的喜讯,迅速在该段一线干部职工的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开来,成为全段干部职工转发、鼓掌、点赞的“美事”。

“我段有64年的发展历史,2013年搬迁到了远离市区的黄河北岸沙井驿。来到这里之后,全段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工作日新月异,列检职工对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收获者、分享者,今后还得将这份荣誉维护好、保持好。”这是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王铁林在2017年12月5日该段青工座谈会上的一席话。

近年来,该段建立健全《兰州西车辆段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兰州西车辆段职工文明行为规范》等机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深化美好家园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职工通勤列车文化活动及人才工程的创建工作,激励职工岗位践行和弘扬“敬业、务实、创新、争优”的企业精神,广泛开展车间、班组精神征集活动。经多次提炼修改,该段形成了11个车间113个班组的价值观表述和共同遵循,推动了“四有”职工队伍建设,涌现出了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天水动态检车班组及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王铁林、全路技术能手葛琴琴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5年以来,该段先后获得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基层党委、中国铁道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单位、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