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确保直供电机车“不掉链”

2018-05-14 07: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杨松江 吴有志

(徐春明 杨松江 吴有志)进入5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满足旅客出行体验为抓手,加强直供电机车管理,强化库内试验、整备及运用等关键环节的质量卡控,确保旅客出行更顺畅。

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气温上升后列车车厢供电负载逐渐增大的实际,对入库直供电机车进行加载试验,对出库直供电机车进行模拟供电试验,确保直供电机车符合试验指标。该局集团公司机务处牵头,对列供柜连接端子、600伏供电插座、集控器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实行一车一表、登记造册;对库内停留机车供电卡子进行油润保养,检查供电卡子是否存在松动、不灵活现象,保证机车“满状态”出库。

该局集团公司根据直供电机车特点及运输工作安排,由机务处、职教处联合对机车乘务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制定《直供电列车操纵注意事项》及配属机型的故障处理办法;安排包保干部、指导司机加强节日期间对直供电机车的添乘指导。

在此基础上,该局集团公司还要求始发直供电机车提前80分钟出库进行挂车送电降温,保证车厢温度达到规定标准;在车机连挂时,严格执行“机车挂车、供电写实”制度,翔实记录机车出库时间、挂车时间、供电时间等数据,并以图片的方式反馈至管理干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