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升机务生产组织反应能力

2018-05-14 07: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近日,重庆机务段组织该段55名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进行汛期形势任务安全教育。这些人员是今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千余名机车乘务员中择优补充选拔的技术骨干,也是该局集团公司机务生产组织的快速反应力量。

据了解,今年成都局集团公司选拔补充的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主要是具备机车驾驶资质的运用干部、指导司机等管理与技术人员,这类人员具备内燃、电力多种机型及动车组的驾驶操纵技能,能够熟练掌握交、直流机车的性能工况。今年补充的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共有230名,包括川渝黔三地的动车组司机45名、普速电力机车司机140名及调车小运转内燃机车司机45名。这部分人员日常工作均按本职在岗,一旦发生突发重大应急事件将充实到一线机务乘务队伍中,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从2015年开始,成都局集团公司启动了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的组建项目,确保地震、洪涝等灾害及重大突发应急事件发生后,有一支战备保障力量迅速投入到抢险抗灾的生产一线,提高机务生产组织的快速反应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