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头的“4S店”

2018-05-14 07: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汽车需要保养,火车头同样也需要保养,保养火车头的地方叫作整备车间,也就是火车头的“4S店”。

沈阳西整备车间是锦州机务段最大的火车头“4S店”。这家“店”每天需要给10种车型近70台火车头进行保养、保洁等工作,任务量之大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屈指可数。

车间职工阴振宝曾是一名火车司机,如今在机车检查员的岗位上干了10年。他的工作就是对火车头进行全面“体检”。他左手拿着手电筒,右手拿着检查锤,手电筒的光线照在哪里,检查锤就敲在哪里。他还不时地记录着,为进行“提票”修理做准备。

车间职工孙伟的工作是负责给火车头“喂料”,只见他蹲下身子仔细检查燃油箱油表,根据缺油量进行燃油补充。除了上油工作,他还负责给火车头上砂。孙伟一个班大概要给近25台内燃机车加油,平均每台机车不仅要上4000升的燃油,而且还要上至少300公斤的机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沈阳西整备车间这个火车头的“4S店”本着“我干良心活、你用放心车”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智、用责确保每一台火车头质量。

徐 斌 周立新

编后 把整备车间比喻成火车头的“4S店”很形象,在这里火车头能享受一套规范的服务,里里外外有没有问题,需不需要修理,要不要补充燃油、上砂等,都可以知道。职工标准化的工作让出库机车的质量都杠杠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