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数据为精准检测注入“聪明”因子

2018-05-14 07: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王丽 刘坤

(韩庆潇 王丽 刘坤)“以前,我们检修设备、排除故障往往要查阅很多图纸资料,现在通过大数据管理系统,只要轻轻一点,就能立即查阅到相关内容,缩短故障延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在大连电务段大石桥信号车间的活动室内,车间主任韩子健正面对接受培训的青年职工侃侃而谈。

为大幅提升生产能力,该段制定了“向数据要安全、向数据要效益、向数据要发展”的发展目标,并率先在大石桥客场展开了试点,依托大数据管理系统,开发建立云端图纸档案管理模块,对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所有设备实施了数据化、智能化管理。

职工点选电子设备技术图纸对应具体位置上的链接,即可调用对应的设备位置、型号、状态等信息。职工能足不出户轻松获取相关资料,还能实时掌控设备运用状态,为精准检测注入了“聪明”因子。

该段还自行开发了二维码分路不良巡检扫码、通信道口巡检等6个管理系统,并建立预警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对检查发现问题和超期未巡检设备进行自动推送和消息提醒,实现了对设备的精准化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