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查隐患提高应对能力

2018-05-12 11: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傅洛炜 刘晓 郑颖)近日,一场处置危险货物的救援行动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洪安乡站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销售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上有序进行。这是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该公司开展的一次危险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全面检验相关单位事故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可行性,提高各部门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卸油过程中因设备故障导致汽油泄漏,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在此次演练中,成都局集团公司各级部门在应急响应、组织施救、妥善处置等一系列环节上密切配合,秩序井然,演练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该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专用线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为危险货物运输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洪安乡站管内共有6条铁路专用线,主要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铁路货运服务,日均运输量为4200余吨,主要涉及汽柴油等危险货物品类。洪安乡站站长李平伟说:“在危险货物运输中,要抓好车辆防溜工作,控制车辆取送过程中的速度,严格执行调车作业标准,做好货运交接检查工作。从长远来看,我们还要协助铁路与企业建立相关的长效规范机制。”

近年来,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体制机制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同时,该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强化防范意识,特别是加强了对危险品运输的管理。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演练能锻炼应急队伍,为车站与企业建立日趋完善的安全保障机制创造条件,一旦发生事故,我们也能将不良的影响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