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1 22: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了扎实做好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更为了防患于未然,该院安保处针对地震这一自然灾害精心制作了九块宣传教育展板,内容涉及“地震的产生”“地震的前兆”“地震的基本常识”“地震时公共场所如何个人保护”“地震应急时应注意什么”“校园避震秘笈”“震后被压如何自救”“地震时如何互救”“地震时的十条须知”等九个方面。另外还围绕“地震”“洪涝”“高温”“台风”“雾霾”“雷电”“雪灾”“冻灾”“山体滑坡”等九类常见自然灾害制作了相应的宣传教育展板。

宣传教育展板集科学、趣味、实用于一体,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各类自然灾害的特点、危害性、防范以及自救和互救等知识。整个版面编排精美,通俗易懂,卡通人物生动形象,案例图片震撼人心。目前展板已在人流密集的学生公寓门前展示,后期还会在饮食中心和文体中心门前集中展示。

据悉,为了突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该院还将在两校区同时举办防灾减灾救灾专题知识讲座和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等活动,进一步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活动形式,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