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组织开展“百日无违章”活动

2018-05-11 22: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石慧琴

5月9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组织开展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员参与、杜绝违章”为主题的“百日无违章”安全整治活动启动会。

DSC_4725.JPG

2018年是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一标项目经理部的关键年,全年要实现车站一期、二期主体、2号出入口及风亭、3号出入口主体封顶的目标。因临空港大道站位于临空港大道与金山大道交叉口,跨临空港大道,沿金山大道东西向布置,距东西湖区商业中心较近,车流量较大,加上与五环立交存在交叉作业,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具有复杂性、必要性及紧迫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启动会上项目领导作出工作部署:一是成立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一标项目经理部“作业人员安全督察队”,强化安全管理担当;二是加强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各种违规事故案例,分析违章危害,深刻吸取教训,教育员工养成遵章守纪的习惯,做到“自己不违章、制止他人违章、举报各类违章”;三是严格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要求开展工作,选择反违章工作开展较好和较差的单位树立正反典型,总结好的经验并加以推广,吸取差的教训共同警示,全面提高反违章工作水平:四是组织开展反违章、消隐患、保安全活动,对管理责任不到位、整改责任不明确、整改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要逐级督导、专人跟踪等形式限期整改;组织开展反违章自查自纠、互查互纠活动,要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体系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违章检查,规范人员行为,落实安全措施,要通过本次“百日无违章”整治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起到“查处一次违章、消除一批违章、堵住一种漏洞、警示一批人员、杜绝一类事故”的作用,努力培育以“习惯性违章”为导向的安全文化,确保安全生产;五是反违章奖惩制度,并严格执行。每天进行“小轨安全行为之星”评选活动,由现场管理人员对作业人员进行考核,评选出当天表现突出的作业人员2名。六是加强安质保、二维码等软件应用,建立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的流程。

通过“百日无违章”整治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员工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动员发动到位、资源配置到位、过程控制到位、激励措施到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为公司在武汉区域树立良好信誉,打造一流品牌而奋斗。(蒋宇堡  石慧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