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潘和他的百宝箱

2018-05-11 16:5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济南西机务段 崔茹峰、盛洁

潘福昌是济南西机务段设备车间的设备维修工,因为上班三十年了,业务又熟练老道,大家总是亲切的称他老潘。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了设备维修的任务,老潘总是提着一个结实的工具箱,大到锤子剪子,小到螺丝螺栓,全在其中。这个“百宝箱”陪着老潘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设备维修的难题。

段上的供暖改造后,为了保证供暖效果,老潘带头在换热站值班,还带领班组职工定期巡检换热站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有一次,他们发现换热站电机异音,而更换电机需要近2万元。在多次委外修效果不理想后,潘福昌便决定自己动手解决。他研究了该设备结构原理,拉出了工具百宝箱,用自制的龙门吊架将电机吊出,更换了电机转子两侧轴承,只花费1000元成本就让电机完好如初。

铺设单身宿舍电缆,及时维修水管路设施,定期保养污水处理站、打风室设备,只要职工有需要,老潘一定会拎着“百宝箱”冲在最前面。维修过程中废旧的螺栓、自攻丝,哪怕只剩6、7厘米长的焊条,他都会放回“百宝箱”里等待再利用。近年来,他带领职工修复锅炉脱硫泵、消防泵、打风机循环水泵等各类电机电器15台,累计节约成本12万元。

(济南西机务段 崔茹峰、盛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