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B标项目抚琴站一环路羊西节点立交跨线桥顺利通车

2018-05-11 10: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洋、张永国

5月10日下午16时14分,当第一辆轿车在现场安全人员的指引下驶向抚琴羊西节点立交跨线桥时,标志着由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5号线抚琴站羊西节点立交跨线桥顺利通车。

抚琴站羊西节点立交跨线桥位于一环路主干道上,车站主体结构位于跨线桥北侧主跨正下方,是5号线一环路站点唯一受市政跨线桥影响的站点,施工难度及风险极大。其中引桥部分长为95m,桥跨(共4跨)部分长为100m,需对影响主体结构施工的部分跨线桥进行拆除,跨线桥于2017年3月局部拆除,施工期间封闭跨线桥主道,通行车辆只能走两侧辅道。

该跨线桥位于一环路上,由于周边居民区较多,施工直接受管线、交通压,场地狭小,夜间施工影响极大,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跨线桥的拆除使本已饱和的交通更加拥堵,由于白天车辆繁多,大量材料运转及施工工作需要夜间占道进行。项目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出了详细的预案,对交通梳解等方面进行细化和优化,不忽视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同时项目部人员经过摸排走访,提前告知社会车辆,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大量安抚工作,争取到了最大的理解!

此次抚琴站羊西节点立交跨线桥的顺利通车,有效的缓解了该区域的交通压力,增添了全体职工的信心,下一步,将全力转入附属结构施工中去!(汪洋、张永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