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开展大型机械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8-05-10 17: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2018年5月9日,徐盐铁路2标组织开展了大型机械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共计30余人参加。

为切实做好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检验和完善徐盐铁路2标应对突发事件的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系统,全面提升我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此次应急演练工作一是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各应急救援工作组在指挥长统一指挥下,根据职责与分工,按照现场应急救援方案全面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二是现场救援组根据事故情况,确定警戒区域范围,维持秩序,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对受伤人员进行营救,并转移到安全区,必要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在救援过程中,及时跟踪事件进展,做好次生灾害预防措施,优先保证人员安全,将事故对人员、财产和环境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三是后勤保障组及时保障药品、设备、车辆的供应;负责各类应急设备的抢修工作;为救援保证充足的资金支持。

四是善后处理组组织受伤人员开展后续医疗救治及善后工作,组织恢复现场办公、生活等基本功能。

六是事故调查组保护现尝收集资料,调查事故,提出预防措施和处理意见。组织对事故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总体评估,完成评估报告,并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徐盐铁路2标应急领导小组及抢险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对应急预案的启动程序、救护伤员的办法、救护用品的使用都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达到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徐盐铁路2标将在以后工作中继续组织演练事宜,提高应急小组人员的实战意识。

演练现场(李明玺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