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临停让出生命通道 让我们看到了人性光辉

2018-05-10 21: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3日凌晨时分,一辆深圳开往洛阳的列车上,一名年近5旬的男子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宜昌车务段管内 10余个车站联动,沿途20余趟列车紧急临时停车避让,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该男子及时送医救治转危为安。(楚天都市报5月7日)

外出旅行,突发事件常有,幸运的是这位石先生在铁路部门的多方努力下转危为安,在为这样乘客感到庆幸的同时,也被铁路部门的义举暖到了。

凌晨4时20分到清晨6时56分,短短的2小时26分,铁路部门开展了紧急调度,沿途11个站点、20余列飞驰的列车临时停靠让行,这该是有多紧急、工作量多大、情况有多复杂?我想许多人都能感受到其中的紧张程度。然而,铁路部门却沉着应对,科学指挥,使这起关乎乘客生命的事件化危为安,着实让人对铁路运输调度产生了更多的信任感。

为了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让20列车让道,这折射出了铁路部门以乘客客至上,生命第一的宗旨。金钱有价,生命无价,当乘客的生命出现危险时,铁路部门第一便是想到了如何挽救乘客,让20辆车让道。或许这些让道的车会晚点、或许让道之后还需进行更多的调节运行,工作量的大量增加,我想肯定是具大的,但他们却无暇顾及,心中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这无疑是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让列车提前到达,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指挥有度、科学调度的工作方式,同时也展现了铁路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果断和利落。涉及的站点、列车这么多,把原本大量的调度计划打乱,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铁路工作人员能沉着应对,一个个去通讯联络各站点,而每一个站点的工作人员都能高度负起责任心,让一条条信息快速落实,这也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铁路部门的工作水平,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国家的铁路行业为何发展如此迅速,是每一位工作者的高度负责分不开的。

让出生命通道,这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话,每一个付出,便会得到回报。铁路部门对乘客高度负责,使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焕发了铁路的人性光辉。(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