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电气化局兰州地铁项目部开展环保宣教系列活动

2018-05-10 17: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珂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环境保护宣传机制,提升职工环保意识,营造“人人知环保,人人倡生态,人人共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中铁建电气化局兰州地铁项目部集结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一众以“守护青山绿水,环保伴我行”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宣教活动。

维护湿地生态环境,从我做起。围绕黄河之滨的湿地公园周围,项目职工在园内清洁员的带领下将沿途丢失的塑料瓶、塑料袋、果皮、烟头等垃圾及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互帮互助,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兵精神,短短三个小时的清扫,园内焕然一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高度赞扬及公众参与。

viewfile.jpeg

志愿者在清洁员的带领下清理垃圾桶内杂物

提倡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以“绿色低碳出行”为题,项目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整装待发,以骑行去工地的绿色出行方式,宣传更环保、更低碳、更高效的科学用车观念,使每位职工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低碳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viewfile-1.jpeg

项目现场作业人员骑行去工地

绿色环保梦,环保“袋”心中。为使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理解环保的意义并在日常生活中带头践行环保理念,项目部职工以“绿色环保梦,环保‘袋’心中“为主题在项目驻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DIY手绘环保袋活动。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环保这个话题的理解,并通过日常携带的环保袋展示丰富自由的环保理念。

viewfile-2.jpeg

认真绘制环保图案

viewfile-3.jpeg

手绘环保袋成品展示

环保在心中,时常伴我行。相信通过此次环保系列活动,环保理念将进一步在全体职工心中根深蒂固,也希望通过此次环保活动,倡导更多的公民参与环保行动,守护我们的“青山绿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