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大型机械设备及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8-05-10 17:3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近日,徐盐铁路2标根据轨道公司要求,结合指挥部现场实际,对所属各单位特种设备人员持证、维护保养记录、机械设备性能等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检查整体情况良好。

此次检查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制度制定情况:指挥部针对特种设备制定了安全管理责任制,每台设备单独建立一份资料存档,每台设备操作员档案在进场前均进行网上查询,做到人证相符,四证合一。

二是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在进场上岗前,首先进行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并不定期组织特种设备操作考试。

三是设备必须每天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与保养,每月进行巡检,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继续使用。

经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个别操作人员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的现象,在今后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一是将持续强化各项安全措施,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及时整改,及时复查,不走过场,不漏查;二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三是针对大型机械和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需要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每一个操作人员应做到岗前安全培训;四是班前安全教育,设备交接班制度要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把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向深度和广度上拓展,逐步建立、完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机制,以保证生产得以正常有序的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