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在后面的“很不服气”

2018-05-10 08: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济南铁道报消息 “今天你得了多少分?”“95分,没有超过你,但我不会泄气,总有一天会超过你14月19日7时,准备接班的兖州车务段邹城站青工孟祥兆询问荣毅微信闯关业务答题的得分是多少,略占下风的荣毅不服气地说。

兖州车务段点多线长,集中培训难度大。为调动职工日常学习业务的积极性,激发学技热情,这个段改变过去课堂教学或集中培训的方式,利用微信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自主开发了“微信闯关答题奖励”APP系统。系统每天发布各工种问题30题,每人每天限答一次,答对30题、28题、25题分别给予10元、8元、5元的不同奖励,最高一个月能得到奖励200元。APP上线刚3个月,参与者就达到了2878人次。

闯关答题改变了以往职工被动学习的局面,由“要我学”到“我要学”,让职工轻松愉快地掌握专业知识。今年以来,这个段共有1506名职工在学技练功中受到奖励。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季度的抽考中,这个段获得接发列车组和调车组两个团体第一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