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记背考题 夫人当考官

2018-05-10 08: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蓝,你来答一下‘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具体是什么?”日前,在去往永新线路车间检查的路上,萍乡工务段党委书记温图在车上抽考段党办工作人员小蓝。听到小蓝流畅的回答,温图高兴地说:“还是年轻人记性好,我可不行,一道题要背好几遍。”两个小时的车程,温图一边让大家向他提问,一边复习题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段上下掀起了党建知识学习、抽考热潮。为便于学习掌握,段党办专门印发了《党员应知应会手册》,在规定抽考测试的基础上,要求各车间党支部党员做到“逢学必考”“逢会必考”。 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背题、抽考这档子事对温图来说可不简单。今年56岁的他为了把题库记牢背熟,可没少花功夫。一有空闲他就看题、背题,就连出差他也把手册带在身上。下班回到家以后,夫人也成了他的“考官”。有一天晚上,温图有一道题没背出来。虽然眼馋蒸好的艾米果,但夫人硬是等他背完才开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温图对题库里的题目掌握得越来越扎实,大家的提问他都能对答如流。 “夫人当考官”的趣事传开后,全段干部职工自觉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了。用小蓝的话说:“书记都带头背题了,我们年轻人要是考砸了,那可真不应该。”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