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芝麻开门

2018-05-09 18: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因为身高不够,女儿总是没有办法感应开电动门,对她说“你要喊芝麻开门,门才会打开”,在她大喊芝麻开门后,门开了,她高兴的大喊“妈妈,你说的真管用”。为了不给她造成误导,后来和她解释说,并不是那句芝麻开门管用了,而是因为妈妈站在了她的身后,感应开了门。

许是对这句芝麻开门的好奇,许是出去对我的信赖,女儿还是习惯站在门前喊上一句“芝麻开门”,看到她的行为,我内心的独白是孩子还真是可爱幼稚。也正是因为她的幼稚,整天缠着我喊妈妈这样、妈妈那样的,会让我感到烦躁,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喊上她几句,和母亲聊天的时候还会向她抱怨上几句,母亲却带着些伤感的情绪说,“要珍惜孩子缠着你的幸福时光,等长大了你想让她缠你,她都不会了”,母亲的话让我听了很难过,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缠着”母亲了,对母亲的关心也远远不够。

很多带孩子的母亲都跟着孩子看过一部很火热的动画片《小猪佩奇》,里面的猪妈妈那不愠不火的样子深受大家喜爱,有人总结说在整部动画片中,无论佩奇做了什么调皮捣蛋的事,猪妈妈始终没有发过脾气,虽然这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存在的,但是她让我们看到了心平气和的好处,小猪佩奇的妈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反思一下我是远没有做到佩奇妈妈那么平和,而我的母亲却真的没怎么向我发过脾气,小时候是对我顽皮的宽容,长大了是对我抱怨的倾听。刚毕业的时候还时不时的还为母亲买些东西寄回去,每天坚持打个电话和她聊上几句,成家之后,重心逐渐的偏向了爱人和孩子,对母亲的关心远不及从前,而母亲对我的牵挂却从未减少。

去年夏天,母亲来我这边,听说一家诊所针灸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效果,就每天把她送过去针灸,一天母亲很高兴带着一罐子粉状东西回来,问过了之后才知道,是母亲看见别人买阿胶,看见我太瘦了,就给我买了些,母亲回家以后还叮嘱我要每天记得喝。听着母亲的话心中很是酸楚,一年里春节没有陪过她,休假的时候去看望看爱人也没有陪过她,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还是不能陪伴她,而她却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仿若我喊上了一句芝麻开门,她就能站在我的身后。(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