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 大型“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观摩会”在兴泉4标五公司管段召开

2018-05-08 10: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福建宁化5月8日讯 (王孚 张君杰)工欲善事必先利器,现代工装凸显实力。5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大型“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交流会”,在兴泉铁路兴宁段4标五公司管段省界隧道出口召开。

此次观摩交流会,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主办,兴泉铁路兴宁段4标项目经理部承办;旨在提高该集团公司整体施工技术水平,加强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交流。

上午11点30分左右,福建宁化石壁镇陈塘村;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的带领下,来自十大子公司及九大项目经理部经理、总工、工程部长、物资部长、科技负责人、技术人员约120人,在五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兴宁段4标二分部省界隧道出口,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

项目部经理刘宇旭,二分部经理洪富义,分别向前来观摩的领导和同仁介绍了工程概况,应用背景(即铁路总公司关于推广铁路隧道衬砌施工成套技术通知、向莆公司关于开展在建铁路隧道锚杆施工及八严八禁执行情况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铁路隧道工程机械配置技术规程)和标准化管理理念的推进执行情况。

二分部总工程师袁涛,向观摩者详细系统介绍了施作系统锚杆的多功能锚杆钻机、湿喷机械手、自行式液压栈桥、自动挂设防水板台车、智能衬砌作业台车和自动自行养生台车等“隧道成套机械化施工配置”,同时介绍了主要施工机械应用的情况。

观摩者最感兴趣的当数“湿喷机械手”。这种新工装设备施工优势明显:——具有操作人员少、作业灵活、速度快、混凝土密实度好,遥控操作更避免施工人员近距离接触掌子面,减少安全隐患和职业伤害等诸多优点。

另一新设备——多功能锚杆台车也惊艳亮相。有效解决了人工操作风枪无法垂直施作拱顶系统锚杆的问题,不仅能施作系统锚杆,还能施作大管棚和超前水平钻孔,可谓一机多用。

边走边说,边走边看,边看边拍图取经,边看边演示,边介绍边现场操作……。介绍者和观摩者,心心相印,意念相通;现场传来一阵“不错不错”的啧啧赞扬声。

有位来自某新上高铁项目的观摩者感慨地说,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施工,拼的就是哪句老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1兴泉铁路4标项目部和五公司积极响应和落实铁路总公司推广铁路隧道衬砌施工成套技术的要求,不仅仅凸显了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现代工装设备上的优势,也是隧道施工先进技术的实力展示。

图1-省界隧道出口。

图2-观摩人员认真听取介绍。

图3-向观摩人员介绍工装设备。

图4-洞内观摩现常

图5-观摩多功能锚杆台车操作。

图6-观摩人员现场取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