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丢包不知所措,高铁员工急寻失主

2018-05-07 10: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  白蕊

2018年5月3日上午11:50分,白沟站检票口电台传来客运员张皓迪的声音:“一站台、二站台注意,有哪位旅客将背包丢失在候车室,请迅速查找”,“收到,收到”。站台工作人员回复后利用小区广播进行寻找。此时一站台G6272次、二站台G293次候车旅客均没有回应。

原来在放行完G6272次、G293次旅客后,张皓迪发现前两排座椅上有一背包长时间无人认领,心想肯定是旅客着急上车将背包丢失,旅客丢包一定会很着急,如不第一时间找到失主,定会给旅客带来极大不便。客运员张皓迪立即汇报客运值班员张宾及值班干部,会同驻站民警张建斌对遗失背包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保内有现金600元,银行卡两张,华北理工大学学生证一个,学校图书关借阅证一个,以及生活用品、充电宝、数据线等物品。通过学生证及乘坐过的车票信息判定,该旅客为学生,目的地应该为唐山。经白沟站到唐山的列车目前只有即将开车的G6272次以及已经开车的G1264次列车。事不宜迟,客运员张宾立即联系G6272及G1264次列车长,通过列车广播寻找背包主人马子腾。在联系列车的同时,张宾会同公安对遗失背包进行取证和登记。G6272次列车长反馈信息没有找到该旅客。12:15分,有人来到车站请求进站寻找遗失物品,经了解此人为丢失背包旅客的父亲。原来,该旅客已持由白沟到滦河的车票乘坐G1264次离站,发现背包丢失后不知所措,后给其在车站附近做生意的父亲打电话,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前来寻找。按照旅客父亲的描述,以及对背包内物品的核对,确认为该背包确为马子腾丢失后,工作人员完好无损的将背包及物品交换旅客家属。旅客家属马先生对高铁车站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十分崇敬,对儿子的存粗心大意给车站带来的麻烦表示歉意,对所有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由于旅客马子腾急需银行卡和学生证,车站积极为其提供方便,由其乘坐D6736次列车的同学捎回学校,避免了由于丢失背包带来的各种不便。后该同学致电12306客服中心,对白沟高铁站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和感谢。(王永  白蕊)

viewfile.jpeg

客运员张皓迪捡到无人认领背包

viewfile-1.jpeg

会同公安人员进行查验登记

viewfile-2.jpeg

包内遗失物品

viewfile-3.jpeg

工作人员与旅客家属何艳包内物品

viewfile-4.jpeg

旅客家属认领物品后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