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旅途——热心助力送脑梗旅客回家

2018-05-07 08: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2018年3月8日乌鲁木齐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五组担当的Z138次列车,始发站14号乘务员刚刚准备开门立岗时,发现车门口站有一名男性旅客,便进行询问,是否是本列车旅客,旅客答复是本列车旅客,并且带有患病父亲在救护车上等待上车,此时乘务员立即通知列车长白芳赶往现场,经交流得知,患病旅客陈启文77岁,是二次脑梗,意识清醒,但是不具备行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救护车从珠海把旅客送到列车站台上,总共有四名同行人,携带的行李和路上要用的医用器械较多,列车长立即通知硬座两名男乘务员到场帮忙一起将患病旅客用担架安稳地抬上车,并帮忙安置旅客行李。旅客一家所购买的车票都比较分散,在车厢中部,为方便家人照顾,列车长协调将他们调至列车的车门处的第一个包厢,离车门,电茶炉,残疾人卫生间都较近。在救护车的医护人员下车之前列车长白芳,详细的询问了旅途中可能突发的症状以及简单的应对和处理方法,并询问患病旅客对车厢温度有什么要求,并及时配合,尽可能地满足患病旅客提出的要求,并做了重点登记,做好交接和重点照顾。

一路上白芳和杜娟车长,认真交接,查看重点旅客的身体状况,并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列车要经过青海地区,车长很担心患病旅客的身体会出现不适,隔一会就去看一下,帮忙让患病旅客的头放高一点调整到舒服的位置。列车顺利通过高原地带,老人身体状况平稳。经过48个小时的漫长路途3月10日8:00列车正点驶入乌鲁木齐南车长,已有医院工作人员在站台上等候,等待旅客下完后,列车长叫来硬座车厢的男乘务员来帮忙,帮忙抬担架知道把患病旅客安全送上救护车并帮忙把行李也一并搬下车,患病旅客的儿女一再感谢我们的列车工作人员,因为老人坐不了飞机,坐了我们这趟列车,也感受到了乌鲁木齐局客运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非常感谢一路对他们的照顾。

在列车上这样的事情也时常上演着,对于铁路工作人员来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让每位旅客平安到家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