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背包的旅程

2018-05-07 08: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慧娟卫时珍严茂林

   因为错拿,一个背包“畅游”了宜昌往返旅程,在D5817次两位重联车长的鼎力寻找下,终于完璧归赵,旅客张先生,肖先生既惊叹又感激!

5月5日,D5817次列车从汉口站开车后,乘务员杨梦琴在巡视车厢时,旅客肖先生上气不接下气地找到她,说他一时匆忙把包拿错了,杨梦琴一边安抚旅客,一边呼叫车长卫时珍过来了解情况,据肖先生说,他包里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个品牌钱包和几张银行卡,在汉口站过安检时不小心拿错了,拿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背包,上车后准备拿电脑传重要文件才发现虽然包里也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但不是自己的,肖先生想到偌大的汉口站南来北往进站那么多人,想找回自己的包如同大海捞针,焦急万分。车长卫时珍分析着,拿错包的另一个旅客应该也很着急找自己笔记本电脑,安抚肖先生先不要着急,一边让肖先生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看看有没有哪个旅客拿错包找的,一边让乘务员广播,抱着侥幸心理看看拿错包的旅客会不会也上了这趟车,谁知,广播广了好几次,却没有一点回应。于是,卫车长又联系重联车长周慧娟,通知乘务员谭帅、颜阁、安全员吴迪一起帮助在车厢里来回找寻,然而,仍然没有一点消息。肖先生一脸绝望和无助,看来在下午五点之前签合同成了泡影。

正在这时,周车长灵机一动,既然是在汉口站拿错的,就拨打汉口站服务台电话,看能不能碰碰运气。功夫不负有心人,电话里刚提到早上进站安检有旅客拿错包,就听到电话那头工作人员也惊喜地对旁边旅客喊到,“找到了,找到了,包找到了”,通过那边张先生通话核实,果然对上了错拿的包,张先生也是百般焦急的等待中,还要开车赶下午一点的飞机,同样称自己电脑里有很重要东西。

重联车长了解到两位旅客情况,又怕背包在转交中耽误时间又有什么闪失,决定先把张先生的包带回汉口站,再换回肖先生的包,帮忙带到宜昌东。两位旅客不慎感激,又是赶时间,又是等着签合同,为了互不耽误,与时间赛跑的交接旅程开始了,车返回汉口站,张先生说要赶飞机,怕进站烦琐,请求把包送到出站口,周车长考虑折返半小时,就安排乘务员颜阁迅速将包送到出站口交换,张先生拿到包后万分激动,惊叹动车服务细心周到。随后将另一个的包带到宜昌东站交给了肖先生,完璧归赵,肖先生对两位车长感激不尽!

在这里笔者要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需看管好个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遗失贵重物品而影响了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周慧娟卫时珍严茂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