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知险酿大祸

2018-05-06 21: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5月3日,据旬阳晚报道称 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某中学7名学生通过翻爬衢九铁路进入铁路栅栏网内玩耍,期间在铁轨上放置3颗石子,被随后经过该路段的G1650次高铁列车碾压,致使列车制动装置损坏,且在此区间临时紧急停车41分钟,严重影响了高铁线路的运营安全。因紧急停车造成高铁列车重大经济损失,7名学生监护人也将承担赔偿。

孩子们的无知差点造成人员和行车的安全,横穿铁路以及在铁路上玩耍,不仅威胁自己的生命安全,对行驶中的火车也会造成隐患。“行驶中的火车从紧急制动到停稳,至少需要三四百米的距离。”因此,并不是采取了紧急制动,就不会有悲剧发生。而且急停对火车本身的危险也很大,有可能产生火车颠覆甚至失控,一车人的安全都会受到威胁。类似的不遵守纪律,规则的新闻也是接连不断。这也说明我们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存在欠缺,素养的落后。我国铁路发展的日益壮大,安全隐患也是当重之重,要一方面从宣传教育出发,把铁路安全知识,守法守规的常识加大力度从学校,机关,社会单位等宣传出去。从综合的提高人民素质。第二从处罚条例出发,实质性的吸取教训,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是每一个公民应守的准则,无已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当今社会太缺乏懂规矩的意识和素养,真正条例不是根本目的,是为了旅客和公民的安全。也是构建美好文明的社会环境,希望这次事情给孩子的监护人一个警告教训,孩子的认真承认错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